尚达曼:政府将制定把资源重新分配到增长领域的政策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说,我国在冠病危机首个阶段的对策是保住工作和企业,而在第二阶段则是进一步制定能够把工作和资源重新分配到增长领域和企业当中的政策。

他今早是在首次在网上举行的星展银行洞悉亚洲论坛(DBS Asian Insights Conference)参与小组讨论时,表达了以上看法。

尚达曼说,在第一阶段,经济和社会政策的目的是要“避免工作和企业的崩溃”和极端的衰退情况。

政府也要非常留意要维护能力,尤其避免技能的流失,以及维护社会资本,以确保经济能正常运作和避免社会陷入悲观情绪。

除了维护“软技能”和“硬技能”,政府在来到第二阶段时将不只是单纯避免企业的崩溃,也要制定能够把工作和资源重新分配到增长领域和企业当中的政策。

不过,他也坦言知易行难,因为在目前的极为不明朗的局面中,即使是最先进的企业也无法清楚看清前路。因此,什么企业或领域需要更多资源,目前能知道的不多。

“我们因此不能简单地从一个阶段的干预(intervention),进入另一个阶段,我们必须进化(evolve),既给经济和社会保留一些广泛的援助,也让市场自我发现什么行业和企业能做得更好。”

与此同时,政府将需要确保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其他结构性政策能够给予它们援助。

另一方面,尚达曼也就低利率环境的影响、供应链、辨识新一波创新趋势,以及政府、市场与社区的协作等课题发表了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