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企业由盈转亏 第二季净亏6亿9700万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宝企业(Keppel Corp)第二季净亏为6亿9700万元,与去年同期的1亿5300万元净利,形成强烈对比。集团表示第二季亏损,主要因为集团蒙受了9亿1900万元的显著折损以及岸外与海事业务表现更疲弱所致。

如果不包括这笔折损在内,集团第二季将取得2亿2200万元的净利,同比上扬45%。

集团第二季营收为13亿2500万元,同比下跌26%,部分原因是冠病及相关措施导致集团的业务活动水平下跌,相应地收入减少。

集团的9亿1900万元折损,主要是跟吉宝岸外与海事的搁置资产、应收款项,股票和联营公司Floatel的减值拨备相关。

集团上半年将派发每股3分的中期股息,预计8月20日派发。

吉宝总裁卢振华表示,鉴于冠病的持续影响,预计集团在第二季仍面临挑战,特别是岸外与海事业务。但他也强调,除去岸外与海事业务,集团主要业务在冠病期间仍维持韧性。

另一方面,为显示集团管理层与员工同舟共济克服困难,卢振华宣布吉宝岸外与海事总裁和管理层将自动减薪5%至10%,吉宝企业高层同样减薪5%至10%、至于吉宝岸外与海事及吉宝企业的董事会也将减少10%的董事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