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收窄全年经济预测到萎缩5%至7%

贸工部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的萎缩4%至7%,修至萎缩5%至7%。(档案照)
贸工部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的萎缩4%至7%,修至萎缩5%至7%。(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冠病疫情导致全球和本地经济情况恶化,加上我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疲弱,促使贸工部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的萎缩4%至7%,修至萎缩5%至7%。

贸工部今天公布第二季新加坡经济调查报告时收窄经济增长预测。我国第二季经济萎缩13.2%,情况比第一季的萎缩0.3%更糟糕。以上半年来看,我国经济萎缩6.7%。

该季度经济表现恶化,主要是因为我国从4月7日至6月1日实行病毒阻断措施,以及冠病导致全球陷入经济衰退,致使外部需求疲弱。

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二季的经济环比萎缩13.1%,萎缩幅度比第一季的0.8%更大。

我国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环比经济萎缩,意味着已陷入技术性衰退(technical recession)。

在各领域中,建筑业的冲击最大,第二季萎缩59.3%,比上一季的萎缩1.2%更糟糕。这是因为几乎全部建筑活动在病毒阻断期间暂停。

住宿和食品服务业萎缩41.4%,情况同样比第一季的萎缩23.8%严重。

制造业萎缩0.7%,扭转之前的7.9%涨幅。批发及零售贸易业萎缩8.2%;交通与储存业萎缩39.2%。

资讯和通信业也稍微萎缩0.5%,金融和保险业则扩张3.4%。商业服务领域和其他服务业分别萎缩20.2%和17.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