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定保留黄金坊 不影响大厦业主推进集售计划

黄金坊的业主已展开第二轮集体出售程序,定于下周六举行业主特别大会。(李健玮摄)
黄金坊的业主已展开第二轮集体出售程序,定于下周六举行业主特别大会。(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为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拟定的保留计划,并不阻碍业主继续推进集体出售计划。大厦业主已展开第二轮集售程序,并会在下周六举行业主特别大会。

负责黄金坊集售计划的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投资咨询服务高级主管徐晓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大厦将展开第二轮集售计划,希望能再次获得八成业主的支持。

这个于1973年完工的综合房地产项目,曾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以公开招标方式求售,保留价同样为8亿元,但两次都没吸引到发展商竞标。这两次招标都属于同一轮集售计划。

徐晓芬指出,第一轮集售计划去年结束后,集售委员会就着手筹备第二轮,但目前还不能透露更多详情。她也没有对市区重建局正式提议保留黄金坊一事发表意见。

黄金坊的总楼面面积为5万零85平方公尺。若根据1.35公顷的占地面积计算,目前大厦容积率约为3.7,根据保留计划重新发展的容积率则高达6.3。

在第一轮集售计划,集售委员会当时计划除了保留现有的16层黄金坊,还要拆除大楼一侧的多层停车场,改建一座四五十层高的新楼。这样一来,地段容积率将达到6.387,总楼面面积(GFA)共计92万5454平方英尺,比现有楼面面积多出七成。

如今市区重建局提议,新楼的总楼面面积为黄金坊的三分之一,相等于一栋30层高的大楼,这比集售委员会预想的少了大约一半。市建局也提出免除部分额外面积的发展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