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全球最大型LNG驱动集装箱船在我国停靠

达飞雅克萨德号在展开处女航之前在我国停靠。(林泽锐摄)
达飞雅克萨德号在展开处女航之前在我国停靠。(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首艘全球最大型的由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简称LNG)驱动的集装箱船,在展开处女航之前在我国停靠。

这艘中国制造的容量为2万3000标准箱(TEUs)的集装箱是法国船运公司达飞轮船(CMA CGM)旗下的达飞雅克萨德号(CMA CGM JACQUES SAADE),目前在位于巴西班让的达飞轮船-新加坡港务集团(PSA)雄狮码头停靠。这是该公司的九艘这类船只之一。

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今早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说,尽管冠病疫情带来挑战与干扰,但达飞雅克萨德号仍将启航,这显示了海事业的韧性。这艘船的建造也是海事业为应对气候变化所做出的努力。比起传统燃油,LNG排放的的二氧化碳少了20%至30%。

集装箱船长400米,宽61米,高78米,是达飞轮船经过七年研究与开发的结果。

该集装箱将从新加坡前往北欧和地中海,运送超过2万1000标准箱的家庭用品、电子、机械和个人防护器材,创下新加坡和欧洲单一行程的最大载货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