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我国可建立更趋向数码化和具韧性的先进制造业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面对冠病疫情,先进制造业持续取得增长,并为国人制造新的工作和培训机会。(陈渊庄摄)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面对冠病疫情,先进制造业持续取得增长,并为国人制造新的工作和培训机会。(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可在亚洲建立一个更趋向数码化和具韧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以服务全世界。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为第三届工业转型亚太区(Industrial Transformation Asia-Pacific,简称ITAP)博览会主持开幕仪式时指出,面对冠病疫情,先进制造业持续取得增长,并为国人制造新的工作和培训机会。

王瑞杰说:“我很高兴许多企业在危机期间仍对新加坡有信心。上个月,西门子公司(Siemens)宣布启用先进制造转型中心,帮助企业采纳三维打印和工业4.0。”

与此同时,韩国汽车巨擘现代汽车集团即将在裕廊创新区建造创新中心,研发生产电动车等新型汽车技术。

王瑞杰也宣布,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和南洋理工大学将设立先进制造技能策略及规划中心(Advanced Manufacturing Training Academy),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所需的新技能制定培训计划。

受疫情影响,工业转型亚太区博览会今年不能像以往那样大规模集合参展商实体展出,改而结合线上和线下的模式,供海内外企业参与。这也是博览中心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举行的首个会议活动。

为期三天的博览会线上线下总共预计吸引来自50个国家的5000人参与,参展商接近100个,其中42%是本地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