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商用中国信托逾10亿元收购中国商业园等项目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将以逾10亿元向凯德集团关联公司收购位中国五个商业园,以及乐峰广场(Rock Square)的其余49%股权。图为其中一个收购项目“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凯德集团提供)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将以逾10亿元向凯德集团关联公司收购位中国五个商业园,以及乐峰广场(Rock Square)的其余49%股权。图为其中一个收购项目“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凯德商用中国信托(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首次进军商业园项目,将以49亿4500万人民币(10亿零550万新元),向凯德集团关联公司收购位于中国苏州、西安和杭州的五个商业园,以及位于广州的乐峰广场(Rock Square)的其余49%股权。

信托周五开市前宣布这项收购,这是信托迄今为止的最大一笔收购。

在完成收购后,信托扩大后的投资组合将包含18个房地产项目,总楼面面积增加76%,达到约177万平方公尺。

信托的资产管理规模也将增加28.5%至约45亿元,根据2020上半年业绩从形式上(pro forma basis)计算,信托的净房地产收入将大幅增长54.1%。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管理有限公司主席苏锦春表示,中国在冠病后的迅速复苏和经济发展方向,将推动各行业增长,包括对商业园区空间的需求增加。因此,这次收购具有战略意义和及时性,让信托在极具吸引力的估值下,进军高度韧性的中国商业园区项目。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原本以投资中国零售资产为主。上月,信托宣布将投资的资产类别从纯商场扩大至办公楼以及工业房地产,包括商业园、物流、数据中心以及综合发展,以提高收益率以及资本增值。

它将收购的五个商业园项目,包括了腾飞新苏投资组合(51%股权)、新加坡腾飞科汇城(100%股权)、腾飞创新中心(80%股权)、新加坡杭州科技园1期和2期(各80%股权).它们都是凯德集团旗下基金或子公司持有的项目。另外,它收购的乐峰广场的49%股权,也为凯德集团所持有。

信托计划结合债务、股权和合成证券(hybrid securities)等组合,为这项收购融资。这项收购仍需在特别股东大会上获得信托单位持有人的批准。交易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完成。

另一方面,凯德集团在完成脱售五个商业园和乐峰广场股权的交易后,预计会取得5亿4170万元的收入,实现收益估计达3560万元。

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表示,拟议的商业园项目脱售交易,再次凸显出凯德集团与腾飞集团合并后可能带来的稳健资产渠道和创造价值机会。

他说:“通过把优质资产重新循环到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凯德集团将能释放资本,实现房地产发展利润,并通过基金管理平台取得经常收益。”

凯德集团周五闭市报2.62元,下跌1分或0.38%;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则报1.23元,下跌3分或2.3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