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在考虑多种方法 控制酒店REIT的租户集中风险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交易所正在考虑多种方法,用以控制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普遍存在的主要租户(主要承租者)集中风险,并且将与业者密切合作寻找最佳方案。

新交所监管公司(SGX RegCo)首席执行官陈文仁今早在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REITAS)的网络研讨会讲话时,透露了监管公司正在考虑的多种方法。

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的赞助机构通常也是信托所有酒店房地产的主要租户。这安排有它的好处,例如它使信托能获得稳定的租金收入,但陈文仁说:“最近的事件显示,这也带来了高度的集中风险。”

他表明,他只是列出可能的方案,并不是说已经决定采用其中的任何方法。

第一个可能的方法,是对能够租给赞助机构(主要租户)的酒店房地产数量设立顶限。他首先承认,这建议有某些缺点。例如,它会对大型赞助机构不利,可能使到某些规模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因此避免在新加坡上市。

第二个可能的方法,是收紧对主要租户的规定。例如,确保主要租户拥有足够的财力,以便它们能够履行义务。有些人可能建议采用信评。“但即使是信评,也已证明并非万无一失。因此我们将倾向考虑其他可测量的方法,以确保租户的财力。”

他也考虑通过全面披露,来应对这个风险。例如,可能要求主要租户在首次公开售股(IPO)的招股书中全面披露它的财务情况。

他说:“不管我们做什么,我们将与您(房地产投资信托)密切合作,以寻找最佳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