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把更多公务员派驻私人领域并建立“惯常做法社群”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11月20日)在贸工部亲商小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PEP-SBF)颁奖礼上讲话。(海峡时报)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11月20日)在贸工部亲商小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PEP-SBF)颁奖礼上讲话。(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把更多公务员派驻私人领域以实地了解情况与交换点子,以及建立让监管者与企业对话的“惯常做法社群”(community of practice),协助双方建立信任与促成更为灵活的监管。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11月20日)是在贸工部亲商小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PEP-SBF)颁奖礼上讲话时,做出以上表示。

他表示,若我国要在科技周期的前期就进行监管,将需要更加紧密的政府与企业合作关系。

监管者若不清楚企业在一些诸如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领域进行的工作,那么监管者可能成为企业的绊脚石。

要克服这个正在出现的问题,我国必须派驻更多公务员到私人领域,政府部门与私人领域不断交换信息与意见。

“双方必须像团队那样运作,那么新加坡团队才能脱颖而出。这是我们将做的更多,而且也已经开展的工作。”

另外一项须要进行的工作,则是在监管的最前端,政府部门与私人领域也须要建立“惯常做法社群”。

这么一来,企业将能同政府部分享最新想法、科技进展与企业界最新流程,确保双方不断对话以建立信任,以及促成更加灵活的监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