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调查:28%国人拥有定期被动收入

华侨银行第二届财务健康指数调查结果显示,国人的基本理财表现跟去年相比稍微逊色。(王彦燕摄)
华侨银行第二届财务健康指数调查结果显示,国人的基本理财表现跟去年相比稍微逊色。(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调查显示,受到冠病疫情严重冲击,国人的基本理财表现跟去年相比稍微逊色,最主要是因为投资成果欠佳,28%受访者表示拥有定期被动收入,比率远低于去年42%。此外,失业和减薪削弱国人偿还房屋贷款和每月信用卡账单的能力。

30%受访者表示偿还房屋贷款时遇到困难,27%经常偿还信用卡账单最低额度,这比率皆高于去年21%和23%。

这是华侨银行(OCBC)第二届财务健康指数(Financial Wellness Index)调查结果,银行于9月向本地2000名年龄介于21岁至65岁的工作人士进行调查。

受访者的平均得分是61分,低于上一届63分。2000人中有67%属于这个类别,意味着他们已经开始财务规划,但进展却不达标,只有13%的受访国人得分超过75分,说明他们已经开始财务规划并进展达标。另有19%的受访者有意开始理财规划,仅1%完全没有开始。

该调查涵盖财务健康的10个方面:储蓄习惯、应对财务危机、定期投资、退休规划、定期评估、赌博习惯、过度投机、向家人借钱、花费超过能力,以及控制债务。

国人被动收入最主要来源是投资股票获得的股息、存款利息以及投资房地产收到的租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