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进展继续推进 新加坡股市周二劲涨1.5%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苗进展继续支持股价上冲,银行和交通股动力十足,新加坡股市周二(11月24日)闭市录得三天劲扬,反映本地蓝筹股走势的海峡时报指数涨42.85点或1.5%,闭市报2891.63点,市场交易活跃。

制药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Oxford)合作研发的冠病疫苗试验成功,为疫苗进展传来第三个捷讯,而且疫苗成本远低于之前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试验成功的疫苗。美国股指期货已显示,纽约隔夜股市今晚开盘将继续上扬。法国有可能放宽封锁措施的消息,协助欧洲股市在本地下午较迟时开盘上升。

本地股市周二全场交易量下跌约25%至39亿8000万股,总值则上升25%至20亿4000万元。上升股327只,下跌股184只。

海峡指数当中,约三分之二成份股上扬。华侨银行(OCBC)、大华银行(UOB)以及星展集团(DBS)股价涨幅约1.6%至2.1%。新航(SIA)股价大涨8.35%至4.41元,康福德高(ComfortDelDro)大涨7.27%至1.77元,新翔集团(SATS)大涨7.35%至4.38元。交通股的大涨,成为银行股之外海指另一大动力。股价下跌的海指成份股,几乎全部跌幅小于1%。

目前市场继续看到从疫情受益的股票遭遇“反扑”。另外,世界主要手套厂商顶级手套(Top Glove)股价大跌5.86%,在本地闭市报2.25元。公司在马来西亚巴生的多家工厂出现感染群被勒令关闭,投资者担心若暂时停产两周将影响公司的盈利。

顶级手套在马来西亚第一上市,在新加坡第二上市。吉隆坡股市周二下跌超过1%,因当地疫情和顶级手套事件打击了市场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