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受疫情影响 本地IPO数目料接近去年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受冠病疫情和经济不景的影响,今年本地的首次公开售股(IPO)数目料接近去年。

今年至今新加坡资本市场已迎接8宗IPO,共筹得8亿5200万美元(11亿4000万新元),市值总计21亿2100万美元(28亿3850万新元)。今年接下来还将有两宗IPO,目前有关公司已提交初步售股计划书。

若不包括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本地主板股市今年至今不仅突破去年的零记录,而且除了全年最大宗的IPO纳峰科技(Nanofil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之外,主板即将有多一家公司年内完成上市,凯利板也还有1家公司预定今年IPO。去年的主板上市都是REIT,另有7家在凯利板上市。以IPO数目来说,虽受疫情冲击,今年料与去年相去不远。

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发布有关数据时还指出,今年IPO上市的公司,有更多比率是新加坡公司,而集资额58%是来自有海外业务和资产的公司。

德勤东南亚和新加坡上市与并购鉴证咨询服务主管郑惠玲于发布会上说:“本地与海外公司都有,相当平衡,反映新加坡交易所的国际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