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手从商 终圆挂牌梦

亚洲征信公司创办人、主席兼首席执行长顾强。(亚洲证信提供照片)
亚洲征信公司创办人、主席兼首席执行长顾强。(亚洲证信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当年在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手的顾强,弃乐从商奋斗20多年,如今即将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主席兼首席执行长。顾强说:“感谢新加坡给我的一切!”

顾强创办的公司——亚洲征信公司(Credit Bureau Asia Limited),今晚8时开始首次公开售股(IPO),每股售0.93元,股票将在新交所主板上市,上市时市值超过2亿元。单算股权顾强的身家已上亿元。

问顾强做生意和音乐有什么相似之处,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做生意和音乐一样,要认真去做。这是唯一的相似之处。”

他一步一脚印的去做,从1995年成立到今天,从三个人在International Plaza开始,生意一直都很稳,也不必跟银行借什么钱。

不只过去20多年生意稳,顾强预期公司的生意今后将能继续稳健发展,因为不管经济是好是坏,顾客都需要信贷与风险资料。

顾强说:“现在环境每天都在变,信贷与风险信息因此非常重要,需求不断增加。特别是在贸易发达的地方,生意越有增长,对我们的信息服务的需要就更大。”

他说:“每次我们有很好的增长时,都是在大波动时期。这次冠病大流行时,我们的盈利就增加了20%,因为顾客更加希望知道他们是在跟谁做生意,也要继续留意对方的情况。”

对于公司上市,顾强说:“这是很多企业家的梦想。这也是公司管理层的梦想,不只是我的梦想。”

顾强为了梦想、为了人生新希望,放弃了音乐之路。他当年拿我国政府奖学金到德国学音乐,回国在新加坡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手。却在偶然的机缘下接触了信贷与风险信息行业,最终因“好奇心”驱使而选择从商。

亚洲征信如今已是东南亚信贷与风险信息方案一家主要业者,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和缅甸有许多顾客,包括银行、金融机构、跨国公司、电信公司、政府部门和公共机构、本地企业和个人。

顾强感谢新加坡,感谢从商这些年,遇到了许多好顾客的支持,遇到了许多好员工,很多员工做了很多年,大家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他说:“我还要非常感谢公司合伙人林华亮,他在公司20多年,感谢他对公司作出的贡献,以及能和他有这么多年的友谊。”林华亮是亚洲征信集团执行董事,他曾经是执业律师,也当过法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