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服务业第三季业务收入同比跌幅显著收小

运输与仓储包括海陆空运输与仓储及辅助行业。
运输与仓储包括海陆空运输与仓储及辅助行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服务业的第三季业务收入(Business Receipts)正如预期的同比跌幅收小,和一年前同季相比(同比)虽仍下跌9.5%,但显著小于第二季(阻断措施季度)的13.4%同比跌幅。

服务业的业务收入不包括批发与零售贸易以及住宿与食品服务。

新加坡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除了资讯通信服务之外,所有行业的业务收入同比皆下跌。

第三季整体业务收入(没经季节调整)和经济活动受阻断措施打击而大跌的第二季比较,环比上扬了5.4%。除了金融与保险业之外,所有行业的第三季业务收入,都比第二季高。

我国是在4月7日至6月1日之间实施抗疫阻断措施,多数商业活动都暂停,许多企业的生意大受影响。第二季的服务业业务收入指数仅103.8,第三季时回升到109.4,第一季时是119.2。

休闲与个人服务业和运输与仓储业的第三季业务收入,仍分别比去年同季低41.3%和21.6%,前者主要影响来自观光景点领域的公司,后者下跌的原因包括全球各国继续采取边境管制或旅行限制。运输与仓储包括海陆空运输、仓储以及运输、邮件与包裹递送的辅助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