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11月新加坡制造业在亚细安表现最强

亚细安制造业终止长达八个月的萎缩,于11月份回稳。新加坡的表现最强劲,连续两个月扩张。(档案照片)
亚细安制造业终止长达八个月的萎缩,于11月份回稳。新加坡的表现最强劲,连续两个月扩张。(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制造业终止长达八个月的萎缩,于11月份回稳。新加坡的表现最强劲,连续两个月扩张。

金融信息分析公司IHS Markit今天(12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的亚细安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由前一个月的48.6,上升到50。指数高于50,代表经济活动处于扩张,低于50则萎缩。

我国的制造业连续两个月扩张,11月份的PMI是51.7,是接受调查的七个亚细安国家之中,表现最强劲的。

调查指出,亚细安的制造业在11月份大致稳定下来,产出不仅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增加,更达到两年半以来的最快增速。

此外,企业裁员的情况也有所改善。

IHS Markit经济师库珀(Lewis Cooper)指出,11月份的数据显示亚细安的制造业已经稳定下来。“这虽然是某程度的好消息,也结束了长达八个月的衰退,但整体经济仍未从冠病疫情所带来的大规模冲击中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