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压力测试显示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具备偿还利息的长期能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情境模拟测试,不论处于基本或不利情境,在本地有大量业务的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尽管近期持续面对再融资压力,但仍然具备偿还利息的长期能力。

金管局今天发表的金融稳定检讨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view)指出,截至今年第二季,大多数S-REIT的中位数利息覆盖率(interest coverage ratio,简称ICR)高于2,显示它们的盈利足以支付利息。

其中,酒店信托的中位数利息覆盖率从去年第四季的4.5,下滑至至今年第二季的4.4。不过,工业信托与零售信托则改善,前者从去年第四季的4.0提高至4.1,后者则从2.9提高至3.1。

金管局指出,当局近来实施的措施让S-REIT拥有更大的灵活性,支持S-REIT采取紧急措施维护流动性。经济活动明年预期恢复,随着国内需求回升和租户的业务前景改善,现金流将改善,这将加强S-REITs的财务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