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连续五个月扩充 11月PMI处荣枯线之上

在新订单和新出口的带动下,我国制造业在11月份继续扩充。(Micron)
在新订单和新出口的带动下,我国制造业在11月份继续扩充。(Micron)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制造业连续五个月扩充,主要由新订单和新出口带动,但库存和产出增速下降,致使上个月整体制造业的扩充速度稍微从前个月放缓,电子业则继续加速扩充。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的报告指出,11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稍微从10月份下降0.1点,达到50.4。该指数已连续五个月在50点荣枯线以上。

报告还指出,制成品指数反映该领域扩充放慢,而进口指数和投入品价格指数则反映扩充加速。整体就业指数已连续第十个月低于50,反映就业在这期间都在减少。供应商交货指数在连续九个月低于50之后,上个月显示交货情况回升。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说:“最新的PMI数据反映出整体制造业的弹力,显示它已连续五个月扩充。不过,工厂就业继续疲软,厂商依然担心新一波疫情对全球需求的影响,以及可能让制造业的复苏脱轨。”

制造业当中,电子业的11月PMI稍微上升0.1点,达到51.1。这是电子业第四个月扩充,并且是2018年9月以来最高,该指数当年该月达51.4。

对于这组表现不一的最新PMI数据,华侨银行首席经济师林秀心认为,这意味接下来的增长势头将不会一帆风顺,早前在全球大封锁之后重新进货和积存货品造成的回弹可能已消退,最近一波全球疫情反扑,可能再次影响全球需求。

她说:“国内和电子业PMI的稳定下来,说明新加坡经济不大可能重复第三季取得的10%同比增长率。不过,进入2021年初期,制造业在电子业的助力下可能继续给刚开始复苏的我国经济,提供有力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