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越南基金首轮集资 成功筹得4亿美元

吉宝企业旗下公司推出的吉宝越南基金,已筹得4亿美元资金,包括获得环球机构投资者的合作投资承诺。图为在胡志明市的一个标志性混合用途发展项目——西贡中心。(档案照片)
吉宝企业旗下公司推出的吉宝越南基金,已筹得4亿美元资金,包括获得环球机构投资者的合作投资承诺。图为在胡志明市的一个标志性混合用途发展项目——西贡中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宝企业(Keppel Corp)旗下公司推出的吉宝越南基金(Keppel Vietnam Fund),已筹得4亿美元(5亿3300万新元)资金,包括获得环球机构投资者的合作投资承诺。

吉宝企业宣布消息时说,这是吉宝资本(Keppel Capital)与吉宝置业(Keppel Land)合作推出的基金,它定下筹集6亿美元资金的目标,将专注于投资越南房地产。

借助吉宝置业在越南的优良业务记录,基金将伴同吉宝置业投资越南房地产项目,包括住宅发展、商业房地产以及混合用途项目及城镇项目,并聚焦于胡志明市及河内。吉宝资本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首峰资金管理(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将是该基金的管理公司,而吉宝置业将是基金投资的房地产的开发及房地产管理公司。这个基金在全面集资和投资后,所管理的资产有潜能达约10亿美元。

推出这个基金符合吉宝的2030年愿景,寻求推动吉宝成长为具有综合业务和提供可持续发展城市方案的强旅,拥有资产管理公司为集团的增长提供资金以及提供一个让资本再循环的平台。

吉宝资本总裁陈华美说:“我们很高兴推出我们的第一个专注投资于越南房地产的基金,这将允许吉宝资本扩充到一个新市场并加强我们提供给寻求优质实体资产的环球投资者的产品线。即便在冠病大流行时期,基金第一轮轮集资成功完成,说明投资者有信心我们能通过投资越南房地产来创造吸引人的经风险调整的回报。利用越南良好的经济和市场基础因素,以及发挥吉宝资本和吉宝置业的整体实力,我们很有条件把握诱人的投资机会以及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吉宝置业总裁陈瑞耀说:“吉宝置业在越南是先驱也是最大的外国房地产投资者。我们在越南营业已经接近30年,拥有优质的投资组合,包括A级办公楼、住宅房地产、零售购物坊、综合城镇项目以及服务公寓。我们在建设和经验各种房地产项目的优良业务记录,以及广泛的当地网络,将允许这个基金取得独家交易,让吉宝借助投资者的资金,提供它的房地产业务的回报。基金筹得的资金,将支持吉宝置业扩大越南业务的努力,以便采用对资本要求较低的轻资产策略。”

吉宝指出,越南是东南亚其中一个经济增长快速的国家,拥有超过9000万人,是东南亚第三大国。除了经济和人口稳定增长,越南的宏观因素趋向城市化、越来越大的中等收入阶层,而它对外来直接投资的吸引力,支持越南房地产行业的长期增长。

吉宝企业目前股价持平于5.1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