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获颁本地特准全面银行执照

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获得特准全面银行执照,成为第三家获得这个执照的中方银行。(路透社档案照片)
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获得特准全面银行执照,成为第三家获得这个执照的中方银行。(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新加坡分行获得特准全面银行执照,成为第三家获得这个执照的中方银行,将在新加坡和区域进一步拓展大宗商品贸易融资、投资银行等业务。

配合周二(8日)举行的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6次会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了这个消息。

到目前为止,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共向10家外国银行颁发这个执照,来自中国的包括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和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中国也成为在新加坡拥有该执照数量最多的国家。

这也是金管局近八年来首次颁发新的特准全面银行(Qualifying Full Bank)执照。

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任冬艳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中两国于2019年10月16日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协议书》后,建设银行就开始筹备申请执照,加深在本地和区域的业务。

任冬艳说,随着总行改革转型,建行新加坡分行这几年也取得非常快的进步。建行此前于2017年在本地设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和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

“这非常切合新加坡的发展,也和建设银行的特点吻合。”

建设银行于1993年在新加坡设立代表处,1998年开设分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