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院业者合并 国泰与嘉华将成一家

今年3月阻断措施实施前夕,人们在怡丰城(VivoCity)的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排队买票。(档案照片)
今年3月阻断措施实施前夕,人们在怡丰城(VivoCity)的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排队买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两大戏院业者将合并——把新马两地超过30间国泰戏院(Cathay)、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等合成一家。

挂牌公司mm2全亚影视娱乐(mm2 Asia)闭市后宣布,已经与香港挂牌公司橙天嘉禾娱乐(Orange Sky Golden Harvest)签约,打算把有关电影业务合并,并且引入一个或更多个新投资者为合并业务注资。

mm2全亚影视娱乐本月1日曾宣布计划分拆戏院业务,然后在本地凯利板上市。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mm Connect目前负责运营戏院业务,在新加坡有8间国泰戏院,在马来西亚有14间国泰戏院、Mega Cinemas和Lotus Fivestar戏院。

橙天嘉禾娱乐的香港子公司Dartina Development,在新加坡拥有13间嘉华院线。

mm2全亚在2017年6月曾宣布要以1亿8400万元收购Dartina Development的50%股权,但因无法获得其余股东的同意,交易因此宣告失败。该年11月,它便宣布以2亿3000万元收购国泰戏院的100%股权,成功拥有戏院行业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

国泰与嘉华两戏院的合并目前还未最终敲定,双方将精确评估彼此财务和业务并进行谈商,以求在12月31日期限之前达成最终协议,否则之前的约定将终止。与此同时,双方也将向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CCS)提交合并案,寻求该局批准。

mm2全亚今天(12月9日)股价上扬1.27%至0.1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