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OR利率将于2024年底停止使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房贷市场的主要参照利率之一——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将在2024年底完全停止使用,2021年上半年则将公布停止推出新SIBOR贷款合约的时间表。

新加坡银行公会(ABS)、新加坡外汇市场委员会(Singapore Foreign Exchange Market Committee)和监督本地市场过渡到新元隔夜利率(SORA)的指导委员会周五发布报告,提供了上述时间表。

根据时间表,6个月新元掉期利率(SOR)停止使用后的三个月,6个月SIBOR会停止使用,这预计会在2022年,但具体时间要视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息率(LIBOR)何时停止使用。

2022年下半年,行业将探讨和1个月及3个月SIBOR挂钩的房贷如何过渡。

同时,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也宣布,监督从SOR过渡至SORA而成立的指导委员会(SC-STS)负责的范围也扩大,包括监督从SIBOR过渡到SOR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