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美国签署备忘录 支持企业经贸投资

除了促进双边贸易及提升各自区域的增长机遇,新美两国也会探讨使用科技来应对贸易融资和投资方面的新挑战。(萧紫薇摄)
除了促进双边贸易及提升各自区域的增长机遇,新美两国也会探讨使用科技来应对贸易融资和投资方面的新挑战。(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和美国签署谅解备忘录,深化经济合作,扩大给予两国企业的贸易融资和投资援助。

贸工部今早发表文告宣布,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签署了这份为期两年,可再更新的谅解备忘录。

陈振声在文告中说:“作为志同道合的伙伴,新加坡和美国承诺支持我们的商家应对冠病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干扰。通过这份谅解备忘录,我们将促进两地商家在新加坡和美国的投资,并协助他们获得更多贸易融资设施。”

罗斯说:“自1966年建立外交关系后,美国和新加坡都受惠于超过50年的正式伙伴关系。这份谅解备忘录将协助新加坡进口商进行融资购买美国出口,以及支持新加坡投资者在美国寻求投资机遇。”

贸工部文告指出,美国与新加坡是志同道合的长期伙伴,经济合作成果突出。两国意识到冠病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放缓,导致全球信贷显著收紧,这份谅解备忘录旨在提升两国商家可获得的贸易融资途径,促进双边货品与服务贸易以提升各自区域的增长机遇。此外,备忘录也寻求强化两国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合作,为两国发掘机遇探讨使用科技(如金融科技)来应对新的贸易融资及投资挑战。

陈振声随后也在面簿发文表示,这份谅解备忘录凸显两国的共同意愿,支持商家应对冠病疫情的经济冲击,为它们提供额外的贸易融资途径。他期待备忘录将催化美国、新加坡和东南亚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让两地企业能在充满挑战的时期继续进行贸易,找寻商机。

谅解备忘录将由美国商务部和我国贸工部负责监督,并获得相关的执行机构支持,包括美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the U.S.)、美国商务处(U.S. Commercial Service)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

在2019年,美国是新加坡最大的外资来源国,而新加坡则是美国第四大的亚洲外资来源国。贸工部表示,备忘录的签署是两国强韧经贸合作的最新有形资产,共同促进更强劲的疫后经济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