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地投资银行收费收入同比下跌约两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到冠病疫情影响,新加坡投资银行整体业务活动放缓,今年全年的收费收入同比减少21.5%,报7亿2500万美元(9亿6182万新元)。

根据金融数据科技公司路孚特(Refinitiv)发布的初步数据,在各资产类别的收费收入中,已完成并购(completed M&A)的咨询收费收入跌幅最显著,同比下挫52.3%至1亿4400万美元。

不过今年股票股权资本市场表现强劲,使到投资银行的承销费用收入(underwriting fees)上扬24.3%至2亿7760万美元。

投资银行收费收入是与资本市场相关的收费,主要包括了并购交易的咨询费用、股权资本市场的交易活动如首次公开售股(IPO),以及债券资本市场活动如承销债务业务等。它不包括财富管理等业务的收费收入。

个别投资银行表现而言,星展集团(DBS)继续占榜首位置,全年收费收入达到1亿2340万美元,同比增长13.9%,占市场份额的17%。

大华银行(UOB)排名第四,但它今年的收费收入下跌33.9%,只达3820万美元;华侨银行(OCBC)排名第八,收入下滑39.2%,报2800万美元。

路孚特报告指出,今年并购活动减少,是银行的收费收入减少的原因之一。

根据报告,在去年取得强劲增长后,今年本地并购业务放缓,同比下跌26.7%,报856亿美元。

然而,涉及新加坡的交易依然活跃,并购活动总额同比增长6.4%至455亿美元。

例如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和凯德商产信托(CCT)的合并交易总值为80亿美元,较凯德集团去年以79亿美元收购星桥腾飞(Ascendas-Singbridge)来得高。

在股权资本业务方面,今年股票以及与股票挂钩活动共筹集115亿美元,同比上扬17.2%。这也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月,冬海集团(Sea Group)推出总额达25亿7400万美元的增发股票(Follow-on Offering)计划,带动了股权资本业务活动。

尽管今年本地有纳峰科技(Nanofilm)和亚洲征信(Credit Bureau Asia)等公司主板上市,但IPO筹集资金仍下挫49.7%,报11亿美元。这是因为今年少了重磅房地产信托上市。

在债务资本市场业务,今年本地注册公司共筹集276亿美元,同比下滑12.5%,为2016年以来最低。

根据报告,今年债务资本市场最大交易是淡马锡控股9月发行的美元债券,总额为27亿1780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