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鹰酒店信托:酒店估值比上市时低40% 主要是疫情的影响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鹰酒店信托(Eagle Hospitality Trust)酒店资产目前的估值比去年上市时低40%,主要因为后来冠病19疫情导致以及上市时行情好。

信托的管理公司答复新交所询问时指出,在2020年,主要因为冠病19的关系,独立估价师认为美国住宿市场的短期展望继续充满挑战。根据一家行业研究公司,在2018年底时美国酒店每间可供出租客房的收入(Revenue Per Available Room或RevPar)是85.96美元,但今年底时料将跌至49.43美元,比去年底下跌57.5%。至少要三四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从基础因素来看,这个趋势打击短期现金流以及整体估值。

新交所是要求信托详细说明当时和目前估值所采用的具体数字的不同,以解释酒店的估值比IPO时低40%的愿意以及说明IPO时的估值没有被夸大。

管理公司答说,独立估价师坚称为信托IPO时准备的估值报告,是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已知的事实以及所采用的假设。

新交所也要求信托解释,既然最近有关调查报告预料美国酒店价值平均将下跌15.1%至28.1%,为何信托的资产组合价值却下跌高达38.1%?

信托管理公司在答复中说,根据独立估价师,那个平均跌幅并非包罗全部,而是行业专家预测一般的情况。目前展望还是非常不确定,而且一些市场的展望可能改善,一些则可能恶化。而且,有关调查是在4月进行,之后所有市场的情况都已经恶化。因此,实际的价值下跌范围,目前还是非常的不稳定,并且不同市场情况不同,实际变化将有好一阵子无从得知。独立估价师还指出,以加权平均来看,2018年底至今的38.1%跌幅,是在其他行业专家的预期范围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