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个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培养本土硬件与科技起步公司的创新中心成立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区域领先电子零件分销商世健系统(Excelpoint Technology)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携手合作,初步投资500万元设立创新中心,要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培养本土硬件与科技起步公司,这是在我国设立的首个这类中心。

该中心称为PlanetSpark创新中心,位于樟宜商业园中1路。五家起步公司将率先加入这项计划。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出席开幕仪式时说,中心成立得正是时候,与政府致力于应对两大正在出现的新环球趋势,即电子与先进制造业的转型与加强电子业韧性的增长需求相辅相成。

过去33年,世健系统在亚太区提供工程设计服务与供应链管理,在电子制造供应链扮演重要角色。

陈振声说,中心的成立,将让世健系统能在贸易与分销以外,掌握创新方案带来的新机遇。

作为硬件加速器平台,PlanetSpark也将促进起步公司的产品开发和创新,让它们可以加快产品开发过程,并在6个月内达成概念验证。

PlanetSpark也将把起步公司连接到关键的半导体合作伙伴与制造商的网络,例如ADI、赛灵思(Xilinx)、高通和NXP等。

通过这些合作关系,起步公司可以使用专业知识和工具来构建需求驱动的应用程序,从而在本地和国际上获得更好的商业化机会。

企业也可以获得由政府与私人领域的导师团的辅导,以及借力Excelpoint Technology的分销网络进入其他市场。

陈振声鼓励企业通过提升企业能力合作计划(Partnerships for Capability Transformation)来利用创新中心的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