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元从两周高点下调,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略微滑落,为隔夜美股带来些许提振,在周二盘中交易涨跌之间摇摆不定,最后闭市略微收高。

道琼斯工商指数闭市微起60点或0.19%,标普500指数微起1.58点或0.04%,纳斯达克指数也只上扬36点或0.28%。

亚太股指期货早盘也变动不大,预示本区域股市今天的交投情绪将延续美股的谨慎。

本地股市昨天缺乏新的利好消息,加上更多国家收紧防疫措施,海峡时报指数周二(12日)闭市报2977.17点,微跌6.73点或0.23%,

今日(1月13日)可关注股票:

1.AGV集团回复新加坡交易所(SGX)有关公司能持续经营立场的质询,表示集团主席已签署承诺文件(Letter of Undertaking),将提供590万元资金作为集团未来12个月的营运资本,足以应付当前约104万元的流动负债以及未来12个月的债务。集团也正在跟潜在投资者,包括股东商讨注资的可能性。集团也表示,保荐机构的观点是该集团可持续经营。

2.记忆集团(Memories Group)的独立审计师尼克夏会计事务所(Nexia TS Public Accounting Corporation)在集团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经审计财报中披露,集团的持续营运有显著不确定性(material uncertainty)。

尼克夏表示,有关披露是基于冠病疫情促使缅甸政府自去年3月实行的旅游限制,影响了当地旅游业。截至财报日期,复苏情况仍不确定。集团上财年净亏3597万美元(4780万新元),流动负债达1685万美元。

3.膳盟食品(SunMoon Food)将于2月4日下午2时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寻求委任尼克夏会计事务所为新的审计师,取代于去年9月29日卸任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 LLP)。集团股票自去年10月12日起暂停交易,因为母公司上海易果电子商务已于7月30日自愿破产重组。

4.龙鱼种鱼减值导致仟湖鱼业(Qian Hu)截至去年12月全年净亏损140万元,全年销售额同比下跌2.2%至7520万元。这主要是因为在冠病疫情期间,全球供应链受到严重干扰因而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集团上半年的观赏鱼、食用鱼及水族器材出口业务。不过它指出,随着多国边境限制逐渐解除和航班运营逐步复苏,加上客户需要定时填补鱼类和水族器材产品的库存,集团的整体业务在去年下半年有所改进。

5.中圣集团(Sunpower Group)以1亿元人民币(2050万新元),向中国纺织集团(三利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三利毛纺有限公司)购买四套锅炉,并取得向卖方供应有关锅炉生产的蒸汽的25年合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