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大力度发展特殊化工业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今天参访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新加坡研发中心,从中了解该公司如何利用创新技术研发一款用植物蛋白质制成的饮料。(陈斌勤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今天参访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新加坡研发中心,从中了解该公司如何利用创新技术研发一款用植物蛋白质制成的饮料。(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特殊化工业(specialty chemical)是个增长迅速的领域,我国将从培养人才、推动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有效的物流生态系统,加大力度发展这个行业。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参访美国杜邦公司(DuPont)后在线上接受媒体访问时发表上述看法。他指出,市场对可持续环保产品的需求提高,商家也看准增长快速的亚洲市场需要更多元化和个人化的服务,并要求更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可靠的全球物流链。 

陈振声说:“这四大因素将继续推动特殊化工业的发展,而我国在这方面具备条件在全球价值链上站稳脚步。这不只是关乎可以吸引多少投资额,更重要的是,必须建立专项技能。”

与此同时,杜邦公司宣布在我国设立酶混合设施(enzyme blending facility),为区域提供用于提高制造过程可持续性的酶。这包括了在制造过程中减少使用化学物质、提升能源和水源效率,以及降低废物排放量。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今天起在冠病疫情严重的州属实施两周行动管制令。陈振声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指出,在这个非常时期,新加坡和马国将继续合作,保持两国供应链的韧性,以避免物流畅通受影响。

此外,面对供应链在疫情期间被打乱的情况,国人保持警惕和镇定,并接受来自多元化源地的产品,也有助于我国有更大空间到其他市场采购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