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医疗产业信托股东投票 截止日期就在明天下午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先锋医疗产业信托(First REIT)股东提交代理投票书和预先登记出席周二(1月19日)特别股东大会的截止日期已逼近,就在这个周末(1月16日)下午2时30分时。

先锋医疗产业信托在日前提醒股东们这件事的时候,在表格式的提醒文件上罕见的用大字写着“今天就投票——先锋医疗产业信托的未来就靠你了”。表中另有一段小字,大意是参与投票的股东可获得15元购物礼券。

该信托去年底宣布发售附加股计划和宣布召开特大寻求股东批准与主要租户的租约改革计划,以及豁免大股东因为认购额外附加股触发条例须提出全面收购献议。这些旨在让信托能够通过稳住租金收入(避免逾七成租金收入损失)以及取得银行再融资(一笔近2亿元贷款3月1日将到期),从而使信托避免债务违约以及有融资空间进行收购分散地理和租户过度集中的风险。若租约改革计划不获通过,发售附加股计划也不会进行,同时将不能获得再融资,因为它的贷款将违约(条款包括贷款与估值比率)。

信托当时宣布附加股每单位预计售价0.20元,每100个现有单位获配售98个附加单位。股东可弃权不认购或把认购权转卖,大股东华联企业(OUE)已承诺认购所有其余未被认购的附加股。

由于发售价比之前闭市价低约50%,其股价在随后的交易日应声暴跌35%。信托股价周五涨2.04%,闭市报0.25元,仍低于理论除权后的0.30元价格(根据圣诞节前夕的闭市价计算)。

信托的资产绝大部分在印度尼西亚。它的印尼资产的主要租户是力宝集团旗下力宝卡拉瓦奇(Lippo Karawaci,简称LK)和Metropolis Propertindo Utama(MPU)。LK是该信托以前的赞助机构,2015年至今一直面对负现金流状况。信托目前的大股东兼赞助机构华联企业,是力宝家族掌控的新加坡挂牌公司。

信托与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在本月7日举行了一场股东对话会。它解释,印度尼西亚医院资产的主要租户(占信托租金收入逾七成)单方面宣布要谈商改革主要租约否则它很可能无法继续支付租金并将违约。因此,在信托寻求再融资时,银行以主要租约改革计划通过为条件,同时还要求进行发售附加股计划。

信托在提醒股东投票之后,发布了对股东提出的70多个问题的长篇答复,包括再次承诺继续派息。信托于周四(14日)深夜发布截至去年12月底2020财年业绩,可派发收入下滑51.2%,报3340万元,每单位派息(DPU)4.15分。信托投资组合的估值为9亿3970万元,比一年前猛跌近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