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将为中国协信远创投资项目 拨备显著减值损失数额

字体大小:

城市发展(CDL)将为在中国合资公司协信远创(Sincere Property)的巨额投资,拨备显著的减值损失数额,这是鉴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

城市发展去年11月底已发布2020财年将出现亏损的预警,并表示集团的整体投资组合也将蒙受更多减值损失。

它今天披露说,目前集团还无法最后确定将拨备的减值损失额,因为集团正在改革一些资产,而且形势依然动荡。集团将在发布2020财年全年业绩时披露详情。

它今天还表示,截至去年底,集团在协信远创的总投资为18亿元。集团之后并未进一步向协信远创提供流动性支持和企业担保。

它指出,除了冠病疫情带来的挑战之外,中国实施的“三条红线”规定,限制了银行对房地产公司的放贷,预料将对所有中国房地产发展上有很大的冲击。市场情况的恶化,不确定性和管制限制,已干扰并对协信远创的业务和短期表现产生负面影响。市场情况欠佳已影响协信远创的零售和酒店资产组合的一些脱售计划,这些脱售是为了减少它的债务,这加剧该公司目前面对的流动性挑战。

集团在1月4日宣布设立特别工作小组,直接监督和改善协信远创的流动性和盈利率,包括检讨潜在的资产脱售和改革现有债务同时限制集团面对的任何额外的财务义务。集团已把在协信远创这个投资的现有财务曝险隔离,并且将继续奋力保护它的状况。

截至去年9月30日,集团的净负债率(包括投资房地产重估收益)达52%。集团有33亿元的强大现金储备。它继续有良好的流动性,包括现金和47亿元可动用的银行贷款设施。它的债务到期情况也保持良好,整体债务的加权平均到期年数为2.4年。集团在履行短期债务义务的能力,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