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与淡马锡合资 设亚太首个数码资产业务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交易所(SGX)与淡马锡(Temasek)合资设立亚太首个由交易所主导的数码资产业务,专注于采用智能合约、账本和通证化(smart contracts, ledger and tokenisation)技术的资本市场工作流程。

新交所指出,这建筑于它去年8月与淡马锡和汇丰银行成功合作为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发行亚洲首批公开发售的数码债券。新交所的数码资产发行、存管和服务数码平台,已为四家公司发行了总计超过10亿元的数码债券。

文告指出,这个伙伴关系集合了新交所的多元资产经验和经营市场基础设施达到最高管制标准的能力,以及淡马锡在区块链科技和生态系联系性的专长。

这个合资公司将寻求与固定入息产品发行平台合作,连接到它的交易后与资产服务基础设施,为亚洲债券的发行商、主理银行、律师、投资者和付款代理提供一个全面、从发行到结算的网络。与此同时,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市场需求日增的现有和新兴的资产类别,包括基金和可持续发展融资。

新交所执行副总裁兼固定收益、外汇与商品部主管李民宏说:“我们在数码债券发行平台初步取得的成功,为我们向数码资产作出更大行动铺设了道路。我们很高兴与淡马锡合作把我们的数码资产业务带到另一水平。我们将一起把握继续塑造全球资本市场的数码化趋势,并且推进亚洲资本市场基础设施的发展。”

淡马锡区块链(Blockchain@Temasek)董事经理普拉丁娜·阿格拉瓦尔(Pradyumna Agrawal)说:“我们一直在追踪金融市场系统的演变以及将促使金融交易转型的数码基础设施的发展机会。我们很高兴与新交所通过创新端对端数码资产方案的发展,在这个持续改善资本市场的努力进行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