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盈利预警 2020财年将出现亏损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凯德集团(CapitaLand)发布盈利预警,由于资产价值重估和价值减损,它预期截止去年底集团全年业绩将转盈为亏。但公司预期仍有良好的现金净利,支持它的股息政策。

凯德集团闭市后透露,公司正在最后确定集团的房地产组合的估值以及投资组合的价值减损。根据预计数字,公司预料一部分房地产组合将有公允价值亏损,一些住宅项目和股票投资也将蒙受价值减损。

它透露,公司承担的公允价值亏损(fair value losses)料在15亿5000万元至16亿5000万元,前年则有6亿7480万元的公允价值收益。这个公允价值亏损占集团投资房地产组合总值的约4.7%。公司也将计入8亿元至9亿元的价值减损(impairment losses),这远高于前年的3160万元价值减损。

它表示:“这些公允价值亏损和价值减损是非现金性质,并且主要源于与冠病大流行有关并影响集团去年业务的特殊事件。集团的营运和财务表现继续在复苏,下半年相对于上半年取得了改善。”

但由于公允价值亏损和价值减损,凯德集团预期其2020财年将蒙受亏损。集团2019财年取得净利。

它指出:“虽然全年将亏损,集团整体业务和财务情况依然保持韧力。公司预期2020财年将有良好的现金净利(cash PATMI),这继续支持公司的股息政策。”

集团将在2月24日发布2020财年全年业绩。

凯德集团今天闭市报3.40元,跌1.4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