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可关注的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洲股市今天开市交投料谨慎,因疫情恶化以及投资者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的决策会议结果。该局预定于美国本周三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期待该局维持每周购债力度。

华尔街股市三大股指上周五继续涨跌不一,市场对变种冠病病毒的担心继续给予股价压力,而对财政与货币刺激政策的信心则给予股价支持。纳斯达克指数攀升0.09%至13543.06点,创新高记录;道琼斯指数与标普500股指则分别下跌0.57%和0.3%,收报30996.98点和3841.47点。

在新加坡市场,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五(22日)回跌26.62点或0.85%,闭市报2991.53点。

周一(25日)可关注以下股票:

1.凯德集团(CapitaLand)上周五闭市后发布盈利预警,由于资产价值重估和价值减损,它预期截止去年底集团全年业绩将转盈为亏。但公司预期仍有良好的现金净利,支持它的股息政策。

它透露,公司承担的公允价值亏损(fair value losses)料在15亿5000万元至16亿5000万元,前年则有6亿7480万元的公允价值收益。这个公允价值亏损占集团投资房地产组合总值的约4.7%。公司也将计入8亿元至9亿元的价值减损(impairment losses),这远高于前年的3160万元价值减损。

2.新加坡交易所(SGX)上周五闭市后发布截至去年底上半年净利同比上扬12%至2亿4000万元,营收同比扬升9%至5亿2100万元。集团每股盈利22.4分,它将在2月8日派发每股8.0分中期股息,使上半年股息增至每股16.0分。

新交所同时宣布与淡马锡(Temasek)合资设立亚太首个由交易所主导的数码资产业务,专注于采用智能合约、账本和通证化(smart contracts, ledger and tokenisation)技术的资本市场工作流程。

3.伊势丹(Isetan)上周五下午股票暂停交易,闭市后宣布正在探讨有关Wisma Atria投资房地产的选项,可能委任房地产代理和估价师协助公司并展开与第三方试探谈商。它提醒股东,它是在评估该房地产的所有选择,并没作出决定或达成协议。

4.珍宝餐饮集团(Jumbo Group)昨晚透露与The Art of Mee Pok Lte Ltd签署合资协议,将成立合资公司在新加坡从事拥有和经营专注于售卖“Jalan Tua Kong Lau Lim”、“The Art of Mee Pok”、“Lau Lim Mee Pok”(老林面薄)以及/或“惹兰大公老林”商标的潮州鱼丸和肉脞面的餐饮店。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

5.FJ本杰明(FJ Benjamin)昨日表示获得新交所原则上批准,将从主板转移到凯利板挂牌。公司将发出股东通知书,提供有关详情并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寻求批准。

6.USP集团(USP Group)昨晚透露公司已入禀我国高庭起诉五人,就收购三个Eco Fuel厂房之事,索赔总计1100万美元损失。五人当中包括两名公司前董事,两人被指违反受托责任。

7.游艇建造商GB控股(Grand Banks Yachts)在马来西亚巴西古当(Pasir Gudang)的船厂已暂时停产,在对所有651员工检测之后,至上周五共已发现44确诊冠病病例。集团预期船厂将在1月31日恢复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