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伦交所收购路孚特 竞消委征询公众意见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当局关注伦敦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收购路孚特(Refinitiv)的计划,担心路孚特WM/R基准汇率(WM/Reuters FX benchmarks)数据的提供以及使用这些数据的竞争者的服务受影响。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CCS)今天宣布就此合并案征询公众意见。它指出,经过两轮的检讨,根据第三方作出的反映,它担心合并后WM/R基准汇率的供应,而这数据是竞争者提供指数与衍生产品清算服务时采用的关键数据。

竞消委指出,合并计划引起对有关供应的关注,因为在合并计划下,路孚特将与一家主要清算服务供应商(LCH Group)以及一家有全球业务的主要指数供应商(FTSE Russell)合并或成为联号。

为解决这些竞争方面的担忧,伦交所提议承诺使所有目前和未来的客户在新加坡能够获得WM/R基准汇率的供应,以提供它们的指数服务和清算服务。有关的售价和商业条款不得构成供应如同虚设、使这个供应承诺的效能被削弱,而且必须真诚对待与WM/R的客户的任何未来合约。伦交所提议承诺维持十年。

有意反映意见的公众,可在2月9日中午之前提交意见给竞消委。欲知更多详情,可到竞消委网站(www.cccs.gov.sg)的Public Consultation部分查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