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跃控股主席遭商业事务局调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挂牌公司森跃控股(Sen Yue)已向警方报案,公司主席许勉胜(译音,Koh Mia Seng)正在接受商业事务局(CAD)调查,他的执行职务已被中止。

公司昨日深夜透露,董事会已审查了胡官陈咨询服务公司(Foo Kon Tan Advisory Services)的报告(下称FKT报告)。该报告建议公司向当局报案寻求调查,因为它发现有理由相信公司出现欺骗或假造交易、子公司SMCI和某些公司之间的交易有欺骗或造假的高风险,以及证据显示可能有犯罪行为。

公司已在1月5日向商业事务局报案,该局在1月27日下令公司提供某些文件和资料供调查。许勉胜和SMCI的某些职员目前仍在接受该局盘问。因此,公司不知他们是否正式被提告或拘捕、护照被扣押或面对任何限制。集团打算全面配合该局调查。

提名委员会已考虑了FKT报告发现以及许勉胜对有关发现的答复(委员会对答复不满意),并认为许勉胜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和子公司的董事,因为FKT报告的发现使他的人格和正直可疑。委员会打算寻求许勉胜辞职,否则将不惜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撤除他的董事职务。

另一方面,公司今早透露,子公司SMCI接到星展银行的律师信,指SMCI的贷款已违约并要求三周内摊还,这些贷款有公司担保。有关欠款分为为586万元和901万元。公司正在与星展银行磋商还款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