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与服务业者预期今年上半年商业前景将改善

更多本地制造业和服务业者预期未来六个月的商业前景将进一步改善。(档案照)
更多本地制造业和服务业者预期未来六个月的商业前景将进一步改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各国启动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带动全球经济展望好转。更多本地制造业和服务业者预期未来六个月的商业前景将进一步改善。

根据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最新发表的制造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36%(加权比率,下同)的制造业者预期今年1月至6月的商业情况将改善,4%的业者则预期商业情况将更疲弱。

整体而言,净32%的制造业者预期今年上半年的商业情况将比去年第四季改善。这是三个季度以来,对前景乐观的制造业者首次多过悲观者。

制造业六个主要产业群都预期今年上半年的商业情况将比上一季好。当中最乐观的是生物医药制造业,净46%的业者持乐观展望。精密工程业和电子业则分别有净45%和37%业者展望乐观。

同样地,服务业者对今年1月到6月的商业展望也比之前乐观。

新加坡统计局最新发表的服务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21%的服务业者对商业情况改善感到乐观,认为情况将下滑的则有14%。这是服务业者连续四个季度处于负面情绪后,首次转为正面。

服务业当中,金融与保险、休闲、社区与个人服务、餐饮服务、零售贸易及资讯通信业者都预期商业情况将好转;至于住宿和房地产业则继续对前景感到悲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