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和金管局调查P2P借贷公司CoAssets

CoAssets总裁吴廸卫。(档案照片)
CoAssets总裁吴廸卫。(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警方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对已经倒闭的P2P借贷公司CoAssets和旗下公司展开调查,调查是否触犯了刑法和证券与期货法令。

新加坡警察部队和金管局周一发布文告说,公众投诉和回馈CoAssets可能出现不当行为,因此展开调查。

在CoAssets旗下公司当中,只有CA Funding获得资本市场执照,受金管局监管。金管局去年3月下令CA Funding不可发行新融资项目、带入新投资者以及接受证券认购。金管局的调查发现,CA Funding的信贷评估过程有疏漏,给予投资者的披露也不足,并没能解决利益冲突问题。金管局也已指示CA Funding委任独立外部审计师,评估解决措施的有效性。

CA Funding去年12月通知金管局说,它无法满足证券与期货法令下的最低资本要求,将结束营业。之后CA Funding所持有的客户资金已归还给客户。金管局正密切关注公司结束营业,确保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

此前媒体报告,去年底CA Funding把总值3000万美元(约4000万新元)的应收款项(receivables)转移给香港讨债公司Sunfits,但后者发现里头大部分都是无从讨回的坏账,也就是说,通过这个平台借出这些资金的投资者很可能血本无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