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发局和企发局与三私人企业推出“东南亚制造联盟”

经济发展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三家私人企业推出东南亚制造联盟。(档案照片)
经济发展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三家私人企业推出东南亚制造联盟。(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济发展局(EDB)、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和三家私人企业推出东南亚制造联盟,为希望拓展区域市场的国际和本地企业提供“新加坡加一”战略。

凯德集团(CapitaLand)、胜科工业旗下的胜科城镇发展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以及格兰特投资(Gallant Venture)是东南亚制造联盟(South East Asia Manufacturing Alliance,简称SMA)的首三名策略伙伴。三家公司在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度尼西亚一共有超过10个工业园。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天(2月3日)在联盟的推介仪式上致词时说,东南亚制造联盟将为企业在新加坡和区域市场拓展制造和提供创新,扮演重要角色。

他认为,那些希望将生产拓展至其他东南亚市场的本地和国际企业,此联盟提供了“新加坡加一”的战略,协助它们借助我国的网络进入区域市场,尤其在资金流动和聚集人才方面。

其次,本地公司可以透过此联盟,借助彼此的优势,一同加速拓展区域市场。

陈振声不久前提出,我国致力于在2030年将新加坡打造成先进制造业的全球业务、创新与人才中心的愿景,并以过去10年的增长幅度为目标,制造业在未来10年仍要争取50%的增长。

有兴趣通过SMA计划拓展本地和区域市场的公司可以联系client_services@edb.gov.sg。经发局和企发局目前也欢迎有意加入联盟为策略伙伴的企业提出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