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10月退休 交棒给狄澜

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左)今年10月将退休,交棒给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右)。(档案照片)
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左)今年10月将退休,交棒给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首席执行长何晶今年10月将退休,交棒给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

淡马锡控股周二(9日)宣布这个消息。

何晶将从10月起卸下首席执行长和执行董事的职务。狄澜接棒后,会继续担任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

淡马锡控股主席林文兴说:“领导层的接班是董事会的战略责任。我们自2000年代初起就实行年度检讨。这是为了让董事会能够为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在不同的时间范围内有不同的接班方案。”

“何晶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事实上,她一直非常积极,多年来一直在淡马锡内外物色潜在接班人。她还在培养淡马锡出色的领导团队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他们中有一些已被任命为淡马锡以外公司的总裁。”

狄澜10年前加入淡马锡,他之前是一家大型律师事务所的领导人。他在淡马锡扮演了几个重要角色,包括在纽约担任了两年的美洲区主管。2019年,他被任命为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在这个职位上,他负责淡马锡的投资者角色,管理淡马锡的投资和投资组合活动。

林文兴对何晶近20年来在淡马锡的领导表示敬意。他说:"虽然距离何晶退休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董事会肯定她带领淡马锡度过了一段非凡的转型期。我们从之前相对被动持有前政联公司的股份,发展成为一个全球公认和受尊重的投资者、具有前瞻性的机构和值得信赖的管理人。”

当何晶于2004年担任首席执行长时,淡马锡的投资组合为900亿元,主要分布在新加坡。尽管期间遭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冠病疫情的冲击,这个投资组合目前已经增长两倍多,超过了3000亿元。

淡马锡国际公司主席李腾杰也将卸任,但仍担任淡马锡非执行董事,以及淡马锡国际非执行主席。林文兴感谢他作出的贡献。

对于接任淡马锡首席执行长,狄澜说:“我感谢董事会对我和管理团队的信任。我特别感谢何晶和李腾杰为淡马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它能在不断变化、日益复杂和不明朗的世界中前进。我们将继续履行使命,创造跨年代的长期可持续回报。我们成功的核心是致力于打造更美好、更可持续的世界。”

何晶对交棒给狄澜表示高兴。她说:“狄澜会带领淡马锡再攀高峰。他带来了坚实的价值观和丰富经验。更重要的是,他还带来了新的想法,这对任何机构的持续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我对狄澜和他的团队充满信心,相信他们会再次带领淡马锡转型,超越今天。”

何晶也对李腾杰续任非执行董事感到高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