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财务顾问:收购国浩休闲献议“不公平但合理”

字体大小:

(早报讯)独立财务顾问认为国浩集团(Guoco Group)全面收购国浩休闲(GL Limited)的每股0.70元出价“不公平但合理”(not fair but reasonable)。

根据国浩休闲发给股东的通知,公司独立董事委任的独立财务顾问W Capital Markets认为,每股0.70元的收购价“不公平但合理”,因此它建议独立董事推荐股东接受这项收购献议,除非股东能够在公开市场以比收购价更高的价格卖出股票,并考虑到佣金和交易相关成本。

独立财务顾问考虑了多方面因素,包括收购价比国浩休闲每股净资产值低了26.8%,收购价比国浩休闲0.71元的最后交易价低了1.4%,收购价也比宣布收购献议后至最近的交易量加权平均股价(0.704元)低了0.5%。它因此认为这个献议“不公平”。

国浩休闲的股价今天跌0.70%,闭市报0.71元。

不过,独立财务顾问也考虑了国浩休闲去年蒙受2670万美元(3550万新元)净亏损以及收购价比提出收购献议前的最后交易价高出25.0%等多方面因素,因此它认为这个收购献议合理。

国浩休闲的独立董事考虑了收购献议的条件和独立财务顾问的意见后,向国浩休闲的股东作出同样的推荐,意即接受收购献议,除非股东能在公开市场以更高价格卖出股票。

国浩集团提出收购献议之前持有国浩休闲超过70%股权,集团进行这个自愿有条件收购,是有意将国浩休闲除牌私有化。由于国浩休闲在英国的核心酒店业务受冠病限制措施冲击,公司的许多酒店关闭。截至去年12底的六个月,公司蒙受1980万美元亏损,相对于一年前同期公司取得的2690万美元净利。

国浩休闲也预期其英国酒店业务在2021年将继续面对很强的逆风,因为英国确诊病例创纪录,促使英国政府再度采取封锁行动和分级限制措施。

由于收购者已掌控国浩休闲超过七成股权,独立财务顾问相信不大可能有第三方竞争收购国浩休闲。

股东接受献议的截止日期是3月4日,但收购者有权延长截止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