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本地企业可组成“新加坡团队”开拓区域市场

陈振声今早出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为参与计划的中小企业举办的展示活动。(李健玮摄)
陈振声今早出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为参与计划的中小企业举办的展示活动。(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企业可通过组成“新加坡团队”,在区域开拓新市场。

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推动的迈向国际@SBF(GlobalConnect@SBF)计划所促成的成功例子,印证了本地企业可通过三大方式进军海外,分别是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中小企业借力工商联合总会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的资源,以及中小企业借力本地大型企业的网络。

陈振声今早出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为参与计划的中小企业举办的展示活动,并见证总会与大华银行(UOB)及吉宝置业(Keppel Land)签署战略伙伴协议后,对媒体讲话。

迈向国际@SBF计划自2019年推出以来,已协助超过2500家本地企业,并于去年为本地企业促成15个海外项目,市场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美国与土耳其。

总会与大华银行的合作,将可让本地企业借力大华银行旗下外国直接投资(FDI)咨询部门的10个外国直接投资中心网络,为它们提供更好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总会与吉宝置业的合作,则可让本地企业通过吉宝置业旗下的KLOUD服务共享办公空间,在海外设点。

工商联合总会正与其他11个率先参与计划的策略伙伴合作,以进一步开拓本地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

为支持企业进军亚细安,工商联合总会已在印尼雅加达和越南胡志明市设立了新加坡企业中心(Singapore Enterprise Centre)。两个中心都聘请拥有丰富在地知识的当地市场顾问负责。市场顾问会协助企业联系当地潜在伙伴,以及建议如何掌握当地市场所带来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