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工程去年净利同比走跌10%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去年下半年取得2亿6440万元净利,同比下跌14%。全年净利同比下滑10%至5亿2180万元,主要由无形资产减值和联号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fair value losses)所致。

由于客户需求降低、供应链遭遇挑战,以及劳动力市场受影响,集团半年营收同比下挫18%至36亿元;全年营收则减少9%,报72亿元。

新科工程今早开市前发布全年财报中指出,集团全年营收的46亿元属于商业销售,26亿元则来自国防销售。

按个别业务来看,宇航业务的表现最差,全年营收同比下挫21%至27亿元。电子和陆路系统业务则分别微跌2%和1%。只有海事业务取得增长,全年营收增加10%。

新科工程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钟思峰今天在业绩发布会上说,今年各个业务部门的复苏估计会不均。其中,航空业前景持续低迷,且今年预计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尽管如此,我们仍专注于交付订单,并在客机转换成货机和网络安全等市场抓住新机遇。随着部分收入复苏,再加上降低成本的措施,我们放眼在今年抵消政府援助减少所带来的影响。”

集团董事会提议派发每股10分年终股息,加上去年9月已派发的每股5分中期股息,全年股息为15分,与前年持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