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月份核心通胀为负0.2%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服务价格下滑放缓,我国1月份核心通胀率为负0.2%,略高于前一个月的负0.3%。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今天(2月23日)中午公布的最新消费价格指数(CPI)报告指出,核心通胀上扬,私人交通和住宿通胀也上升,1月份的整体通胀率为0.2%。去年12月的整体通胀率为零。

金管局和贸工部指出,1月份的私人交通成本上升,主要是因为汽车价格更大幅上涨,而汽油价格下滑幅度减少。

随着提供给政府组屋住户的租金回扣结束,租金加速上升,也造成住宿成本增加。

金管局和贸工部预期,全球油价复苏,外部通胀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升温。与此同时,我国主要贸易伙伴持续出现产出缺口,将限制全球通胀升温的情况。

在国内方面,工资增长和商业租金上扬估计维持疲弱,成本压力预计将保持在低水平。

金管局和贸工部对今年的核心通胀预测是零至1%,整体通胀估计介于负0.5%至0.5%。去年全年的核心通胀和整体通胀平均为负0.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