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月份制造业产值同比增加8.6%

经过季节性调整,1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4.6%。(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经过季节性调整,1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4.6%。(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连续两个月取得双位数增长之后,我国制造业产值增长放缓至个位数。1月份产值比去年同期增加8.6%,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产值增长12.1%。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天(2月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1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4.6%。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制造,产值下滑1.1%。

制造业的六大领域中,有四个领域的产值在1月份取得同比增长,包括电子、精密工程、化工以及一般制造业。

电子业的产值增长最强劲,增加19.8%。除了信息科技与消费电子,电子业当中的所有行业均有增长,特别是半导体的产值增长了23.8%,主要由云端服务、汽车以及5G市场的需求所带动。

精密工程的产值也有双位数增长,同比增加了15.3%。半导体设备生产增加,带动机械与系统行业的产值增长了20.2%。

化工以及一般制造业的产值在1月份同比增加9%和3.3%。

生物医药制造和交通工程领域的产值在1月份出现同比萎缩。生物医药制造的产值萎缩8.6%,交通工程减少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