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峰科技去年净利猛增61%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纳米科技方案供应商纳峰科技(Nanofilm Technologies)上市后第一个业绩显示,集团去年的净利猛增61.1%至5761万元的历史新记录,营收则劲扬52.8%至2亿1834万元。

该集团去年10月底在新交所主板上市,至今不到四个月。根据它的文告,集团每股盈利同比猛增52.2%至10.64分,在去年底时每股净资产值65.44分(较一年前大增177.6%)。正如招股书中披露,它并没派发年终股息。

在业绩出炉之前,彭博社汇编资料显示,四名分析师全推荐购买纳峰科技。他们平均预测去年集团净利是5452万元,营收达2亿零200万元。

纳峰科技股价今天跟随大盘挫跌3.73%,闭市报4.64元。

管理层在文告中指出,即便净挂牌开销和股票限制的成本达540元,集团净利仍猛增。挂牌开销的成分部分是被120万元的冠病疫情相关政府资助抵消。营收劲扬是因为先进材料和纳米加工(nanofabrication)业务单位的优异表现,以及纳米科技方案日益在关键任务和客户的产品中应用。由于规模经济效益和卓越营运的作用,集团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摊前盈利(adjusted EBITDA)去年则猛增69.8%至9694万元。

纳峰科技执行主席史旭博士说:“这是集团上市后发布的第一个业绩。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独家纳米科技方案取得强劲的回报。”公司将继续开拓传统科技无法争取到的现有市场和新市场。

该集团有意通过并购或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其科技方案的价值献议,并专注于整合产品价值链以推动可持续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