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中心将试行融资和数码化专项咨询服务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小企业中心将试行一项为企业提供融资和推进数码化的专项咨询服务,而中华总商会也将在政府的支持下,制定本地首个为商会而设的商团技能框架。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今天在国会做出以上宣布。

她表示,那些在融资方面有疑问的企业,如今将可以咨询中小企业中心的专业融资顾问。专业融资顾问将为企业评估财务状况,以及推荐合适的贷款方案与融资渠道。

同样的,企业也可在数码化方面获得咨询顾问的专业意见。

此外,刘燕玲也宣布,中华总商会将制定本地首个为商会而设的商团技能框架(TAC Competency Framework),协助商会和商团在吸引、保留以及培养人才。

她表示,政府将支持由商会商团所主导的这项框架,协助商会和商团事半功倍地吸引、保留以及培养人才。

她指出,这个框架有助于提升商会商团领导层和秘书处的核心能力,确保它们能更有效地支持企业的转型和发展。框架预计在今年第三季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