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户送去年业务增长强劲 亏损减至2.2亿英镑

一名户户送人员周一(3月8日)在英国曼彻斯特市中心一间咖啡店外等待订单。(路透社)
一名户户送人员周一(3月8日)在英国曼彻斯特市中心一间咖啡店外等待订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送餐服务公司户户送(Deliveroo)去年业务增长强劲,而且亏损已显著减少。

根据户户送的文告,它的业务强劲增长,在线平台上处理交易总值(GTV)去年增长64.3%,从2019年的25亿英镑增至41亿英镑。2020年它不包括特别项目的亏损则减少至2.237亿英镑(前年为3.17亿英镑)。

它是为配合在伦敦的上市计划而发布业绩。它早前是在伦敦时间上午正式宣布有意在伦敦上市。

以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摊前盈利(Adjusted EBITDA)看,户户送已经连续两个继续取得盈利。此外,它去年的基本毛利则增长89.5%至3.575亿英镑(前年为1.89亿英镑),使基本毛利占GTV的比率从7.6%上升至8.8%。

路透社报道指出,户户送的IPO料将筹集数以十亿英镑计的资金。

这家起步公司在最近一轮集资活动中获得超过70亿美元的估值。但它将以双层股权结构(dual-class share structure)上市,因此不能在伦敦交易所的优质板块挂牌,而且不会获得纳入富时100股指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