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预测我国今年经济可增长5.8%

经济师预测我国经济今年有望增长5.8%,高于三个月前预测的5.5%。(档案照)
经济师预测我国经济今年有望增长5.8%,高于三个月前预测的5.5%。(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济师预测我国经济今年有望增长5.8%,高于三个月前预测的5.5%。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显示,私人界经济师预期我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将同比下滑1.1%,从去年第四季的2.4%跌幅进一步收窄。

全年方面,经济师认为我国经济今年最有可能的增幅区间落在5%至6.9%,高于他们三个月前认为的5%至5.9%增幅区间。这意味着他们的经济展望有所上调。

至于明年,经济师的增长预测是3.8%。

个别领域方面,制造业今年预测可增长4.7%,略高于三个月前的4.5%;金融与保险业预测可增长5.8%,显著高于之前的5.1%。不过建筑业的22.5%预测则显著低于之前的28.4%。

经济师预测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今年有望增长6.9%,显著高于三个月前的4%。

至于通货膨胀方面,经济师预测第一季的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分别是0.4%和0.1%。全年的整体通胀可能达到0.9%,高于三个月前预测的0.6%,全年核心通胀的0.7%预测,也高于三个月前的0.6%。

核心通胀不包括住宿与交通费。

在金管局的最新调查当中,多数经济师仍然认为冠病疫情的演变是经济增长的最大上行和下行风险。多达77.8%的受访者把疫情恶化列为最大风险,但61.1%的受访者同时也认为若疫苗接种顺利将可提升经济展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