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 三大策略 对应地缘政治不明朗等挑战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在美国商会亚太商业峰会接受3M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丹妮丝·卢瑟福(Denise Rutherford)的预录访问。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在美国商会亚太商业峰会接受3M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丹妮丝·卢瑟福(Denise Rutherford)的预录访问。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贸工部长陈振声说,我国将通过三大策略,分别是巩固作为高质量全球商业枢纽的角色、建立独特能力与增值发挥我国在全球价值链的作用,以及提高企业与员工能力,让它们具备全球竞争力,来对应当前三大挑战。

这些挑战分别是地缘政治不明朗因素增加、科技颠覆,以及社会不平等情况扩大。他是在美国商会亚太商业峰会今早(3月11日)播放的预录访问中,发表了以上看法。

他指出,全球商业中心的角色一直在变化,随着居家与随处办公潮流的兴起,全球商业枢纽扮演的传统角色将比较没有那么重要,但高质量商业中心仍可发挥作用。

他指出,创造智慧资本(intellectual capital)、聚集人才和动员资本,将只有少数高质量的商业中心能够做到,而新加坡有志于成为这类全球商业枢纽之一。

其次,随着生产和供应链格局受到干扰,我国也须继续巩固本身在全球价值链关键环节的地位。

他说,我国不能仅是单纯供企业套利(arbitrage)的中心,而是能够在套利的同时带来附加值,不论是对总部在本地或不在本地的跨国企业,我国都要巩固在这些跨国企业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第三项策略方面,我国将付出精力与时间,协助企业与人民建立实际的能力,让他们能够在全球化的世界中竞争。

“我们认为,让人民免于竞争,并不是正确的策略。应对这一挑战的正确方法是,确保企业和员工掌握相关的技能和网络,让他们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