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11日)正式签署1.9万亿美元(约2.5万亿新元)的经济纾困计划,推动隔夜美股创新高。

隔夜道琼斯工商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都以历史高点闭市,道指起0.58%,报32,485.59点;标普起1.04%,报3,939.34点;科技股领涨,推动纳斯达克指数起2.52%,报13,398.67点。

本地方面,海峡时报指数周四上扬26.29点或0.85%,收报3106.01点。

今日(3月12日)可关注股票:

1.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今早宣布获得建屋局(HDB)和经济发展局(EDB)颁发总共60兆峰瓦的太阳能项目合同。

集团今年至今共获得82兆峰瓦(MWp)的新太阳能项目,截至目前在新加坡的发展中及营运中的太阳能容量增至362.3兆峰瓦,是我国领先的太阳能供应商。

2.克伦威尔欧洲房地产投资信托(Cromwell European REIT)完成收购捷克与斯洛伐克的11项物流和轻工业资产,总收购成本1亿1080万欧元(1亿7840万新元),当中收购价为1亿0870万欧元,部分资金来自较早前私下配售所筹集的约1亿欧元。

3.城市发展(CDL)昨晚针对协信远创(Sincere Property)周三的声明提出澄清,指后者未经商量即发表声明,可能误导外界认为集团须为后者当前状况负主要责任。

协信远创在声明中称城市发展为它的“控股股东”,城市发展指出,双方在2020年4月完成收购交易后,城市发展实际上持有“联合控股股权”,合资公司的显著决策由协信远创创办人掌控的协信远创控股公司(SPHL)和城市发展联合掌控,而且日常营运也由SPHL之前委任的营运团队继续负责。

协信远创指公司的企业治理架构和审批程序在城市发展入股后显著改变。城市发展对此澄清,它在八人组成的董事会占四席,并不掌控董事会的决策。

城市发展指出,集团曾数次不支持协信管理层的建议,因为抵触集团作为上市公司的企业治理,而且建议的资金使用方式也不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

4.本地今年第一宗首次公开售股(IPO)快捷达环球(Aztech Global)供公众认购的股票获18.4倍认购率,每股售价1.28元,今天上午9时将开始在主板交易。

5.速美商业空间信托(Soilbuild Business Space Reit)的股东昨日高票通过私有化收购献议。股东是以91.94%支持率,接受私有化收购献议。速美集团(Soilbuild Group)主席林捷发与黑石房地产公司(Blackstone Real Estate)提出总额约7亿元的收购献议,收购价每单位0.55元。另外,股东昨日也高票(83.67%)批准了信托脱售澳大利亚的资产的交易。

6.新加坡缅甸投资公司(Singapore Myanmar Investco)表示,公司在缅甸多数业务地点继续关闭。公司继续专注于确保员工不会面对与工作环境有关的风险。商业环境在多方面已受政局影响。在目前缅甸的银行环境,付款继续受限。公司将继续留意情况,待情况允许时恢复汇款。公司眼下将继续谨慎的管理现金余额。

7.金光置地(Sinarmas Land)以4亿9703万人民币(1亿零269万新元)脱售在成都游行公园公司(Chengdu Youxing Garden)的投资,实现1亿零103万人民币(2087万新元)收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