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ngton去年净利达1700万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去年董事会变天后停牌至今的Axington公司,因已卖掉主要子公司以及冠病疫情的冲击,去年营业额仅剩2万5000令吉(8200新元),现有业务去年净亏493万令吉(前年净亏244万令吉),但因脱售业务带来的约5710万令吉脱售收益,集团去年因此取得5210万令吉净利(1700万新元,前年净利为272万令吉)。

虽然有5210万元净利,现金和现金等值物也因脱售业务所得而大增至9173万令吉(前年为2387万令吉),但董事会鉴于现有业务亏损,因此没有建议派发任何股息。集团每股净资产值从前年底的0.2085令吉大增至0.50令吉。

这个业绩原本须在一个月前发布,后来该公司获得批准把发布业绩的期限延后至3月31日。它举行常年股东大会的期限也获得延后,新期限是7月22日。

Axington公司(原名Axcelasia)是在去年2月间宣布脱售子公司Tricor Taxand Sdn. Bhd.(原名Axcelasia Taxand Sdn. Bhd.),交易在4月中完成,售价为6970万令吉。虽然脱售该子公司后,公司将成为没有什么业务的现金公司,因为其余业务没有什么贡献,当时的董事会推动这项交易是因为董事会认为,这交易方便公司释放股东价值。

公司改名后不久掌控权也易手,罗尔伟和罗弥伦两人掌控的公司Dorr Global Healthcare于去年中成为Axington的最大股东,并且计划把主要业务转为医疗和消费保健服务。但去年8月公司开始被卷入“窜改照片丑闻”事件,并迅速演变至公司股票停牌,然后涉及丑闻的公司主席沈屮和另外三名董事宣布辞职。Axington进行收购以转换主要业务的计划受阻。罗尔伟和罗弥伦堂兄弟两后来也闹翻拆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